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邮储银行创业小额贷款助力市民创业

  • 发布时间:2015-11-05 06:35:4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早在2012年,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就开始与相关部门合作,联合推出创业小额贷款业务,支持青年创业与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帮助许多创业青年及下岗失业人员再次扬起人生的梦想之帆。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22日,自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开办创业小额贷款以来,已累计发放创业贷款1023笔9396万元,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浦口区望景生活超市位于浦口区钱塘望景花园小区门口,是一家立足于社区,服务于社区的超市,面积有200平方米。在货架前、收银台前忙碌不停的,就是超市经营者王玉芳,她是一名下岗女职工,多年来,她从校门口摆货摊开始、慢慢发展到租了小门面经营。

  两年前,王玉芳由于资金限制,百货超市店规模小、货品少、盈利水平低,她一直想扩大经营规模,多代理一些日用品牌,正苦想着怎么解决问题的时候,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她,像她这样的,可以去邮储银行申请政府贴息的创业小额贷款。王玉芳便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准备相关资料,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核,最后将资料提交到了邮储银行浦口支行,邮储银行得知她的实际情况之后,信贷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主动上门,来到王玉芳的门面进行深入了解,加班帮她整理材料,没过几天,10万元资金便顺利到位了。现在的王玉芳,不仅将自家的超市规模扩大了,还雇用了好几名下岗女职工,带着她们一起再就业。

  “真的很感谢国家和政府的好政策,这10万元的贷款我不用付利息,这一年就省了很多费用。”王玉芳说:“这样的再就业来之不易,再苦再累也觉得值!我也会利用我的小平台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邮储银行推出的创业小额贷款,帮助了弱势群体,让其中一部分人通过诚实劳动富裕起来,也为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同时,创业小额贷款的推广提高了邮储银行的知名度,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口碑,使邮储银行的软竞争力得到提升。

  本报通讯员 何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