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媒:爱尔兰将开设医学监督注射室 允许使用海洛因

  • 发布时间:2015-11-04 15:4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1月3日报道,爱尔兰的毒品使用者将很快能够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医学监督室内安全的进行海洛因注射。负责国家药品监督的官员表示,毒品合法化已经在爱尔兰全国范围内成为一个强烈共识。

  爱尔兰劳工部长欧雷奥丁(Aodhán Rordáin)3日在伦敦经济学院发表谈话说,毒品爱好者能够从明年开始使用海洛因注射室。他说他希望科克、戈尔伟、利默里克等城市能够在都柏林之后尽快开设相似的海洛因医学监督注射室。

  他说,研究表明,海洛因监督注射中心的开设与减少个人注射的风险性行为紧密相关,7月9日的一项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调查显示,海洛因注射在美国的白人、妇女和贵族阶层广泛流行。

  他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将意味着在一个安全、有保障性、开放的环境下注射海洛因取得外交豁免权,他补充道,这也会限制感染艾滋病毒和丙型肝炎的危险性并且能够消除街头注射毒品的现象。

  这位劳工部长说,海洛因使用者会带他们自己的物品前来注射,但是我们会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注射场地。

  报道说,爱尔兰的这项决议是继澳大利亚和欧洲的部分地区,包括荷兰、西班牙和瑞士实行了相似的决议之后推行的。(实习编译:黄洁 审稿: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