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人机送货 谷歌设时间表 计划2017年实现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0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控股美国谷歌公司的“字母表”公司2日说,谷歌计划2017年实现借助无人机向消费者运送包裹。

  经过两年前期研究,该公司2014年8月正式公布“翼计划”,并在知名社交网站“优兔”上发布一个视频,显示在澳大利亚实地测试无人机投递。

  “翼计划”负责人戴维·沃斯2日在美国一场空中交通管制会议中说,谷歌正与联邦航空局和其他股东磋商,目标是2017年启动商业无人机投递业务。

  “我们认为,接下来的3个月、6个月和一年,我们将大有收获,”沃斯说,“我们也期望得到强有力支持,让它实现。”

  实际上,沃斯还担任美国联邦航空局无人机注册工作组联席负责人一职。按他的说法,接下来的12个月内,该工作组将设立一套完整的无人机空中相遇准则和运营商认定体系。

  而在今年12月20前,美国政府就可能出台无人机注册细则,这将是商业无人机运作发展的重要一步。“这个市场空间大有可为,”他说。

  按照预期,谷歌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大约为150米,沃斯称这一高度以内为“G级”空域。设计合理的情况下,无人机可以顺利避开在同一空域飞行的载人直升机和其他飞行物,并穿越人口稠密地区。

  据了解,“翼计划”还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联手展开测试。

  在澳大利亚的实测中,谷歌无人机宽1.5米,长0.8米,搭载四叶螺旋桨。只是,推向市场的谷歌无人机最后面纱,可能还得等一段时间才能揭晓。

  谷歌今年8月宣布重组计划,拟新设“字母表”统管全部业务,“字母表”取代原来的谷歌并作为股票上市企业,控股所有下辖部门。(刘红霞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