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度我市快递业务量增长超七成

  • 发布时间:2015-11-04 06:35:5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赵妮 记者 李子俊) 市邮管局昨天发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过七成。记者了解到,近期不少快递公司纷纷扩张规模。

  1—9月,全市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3083.74万件,同比增长71.55%;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0.49亿元,同比增长43.03%。其中,同城快递业务量增长最快,达到了近九成。

  “快递的收发量越来越大,原来的场地根本不够用。10月份我们刚搬了新家,从原来的将军大道挪到了禄口,面积也从原来的3万多平方米,扩大到了12万平方米。”百世汇通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潘基高告诉记者,光是房租、场地改造这一项,他们就花了2000多万元。另外又花了600多万元更新设备,改造流水线,应对即将到来的“双11”。

  为了提高投递效率,企业还通过广泛设立智能快递箱网点,和超市合作推出“快件自提”服务等方式,来减轻末端投递的压力。日前,南京首家校园快递服务中心——南京财经大学校园快递服务中心也已经试运行,学校为中心提供了100平方米的场地,由专业第三方小麦公社自建并负责运营,目前已有顺丰、申通、天天等快递企业进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