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聚焦中国C919客机国际竞争力及其国产化程度

  • 发布时间:2015-11-03 19: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2日在中国商飞公司(Comac)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厂房正式下线。对此国际媒体纷纷关注该客机能否在国际市场与波音和空客客机展开竞争;同时,该客机的国产化程度也被关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中国展示波音飞机的竞争者”为题,全面介绍了C919客机。报道认为C919客机的设计目标就是在国际市场展开竞争,形成“A-B-C”(Airbus-Boeing-Comac,空客-波音-中国商飞)式的“三足鼎立”之势。

  报道同时以一张简明图表展示了C919客机的哪些部件是“中国制造”。从图表上看,客机的一些零部件已经实现了国产化。

  据媒体报道,客机的发动机是由法国施奈克玛公司与美国通用公司合资成立的CFM公司研制。媒体引述专家估计,C919在首飞时国产化率约50%,但到了2025年后将超过90%。

  美联社等媒体的报道说,在客机需求方面,未来中国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波音公司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300架新飞机,中国将成为全球最主要的民航市场之一。中国在此时推出C919客机,也是为了未来可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报道也认为,C919客机将有望和波音与空客展开“直接竞争”。全球民用客机市场目前几乎由空客和波音分享,一旦C919加入市场竞争,将有机会挑战空客和波音民用客机市场的占有率。

  美国《华尔街日报》就C919客机下线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报道称,这标志着中国客机制造商距离与国际客机制造商“一争高下”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报道也回顾了中国谋求研发商用客机的历史进程。报道说,C919大型客机原计划2014年底实现首飞,2016年交付使用。但首飞推迟至2016年,交付的日期也会相应延期。

  《华尔街日报》引述外国专家的话说,C919将来需要大量飞行数据来证明其自身性能,以便吸引到国际市场的更多订单。多家外媒也报道说,C919若想进军美国市场,还需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适航认证。

  法新社和《华尔街日报》的报道除了关注C919客机外,还关注中国商飞公司的动态,报道甚至将目光投放到C929客机的未来研发上。(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