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服务冬奥会的兴延高速PPP项目在京签约

  • 发布时间:2015-11-03 15:07: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丁静)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服务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20年冬奥会的兴延高速公路项目3日在京签约,通过PPP方式引入社会资金97亿元。

  兴延高速公路项目是2014年以来全国首例通过公开招标完成的高速公路PPP项目。这条高速路南起北京西北六环路,北至京藏高速营城子立交收费站以北,全长约42.4公里。项目设收费站4座,全线有特大桥3座,特长隧道3处,桥隧比超过60%,施工难度大。

  据介绍,此项目总投资约131亿元,计划于2018年底竣工通车。工程建成后,将支持北京市西北方向实现客货分流,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

  首发集团作为北京市政府出资人代表,与中标单位中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成立项目公司,共同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兴延高速公路,运营期25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