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对韩元将可直接交易

  • 发布时间:2015-11-02 02:33: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上周末,央行消息称,中韩金融合作在便利两国货币直接交易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中韩双方同意近期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立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机制。

  央行网站消息称,中韩双方同意近期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立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机制,韩国政府将尽快修改其国内相关立法。同时,为发展两国债券市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中方欢迎和支持韩国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韩方将为当地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提供便利,中方支持国内机构赴韩发行债券。

  双方还同意将目前在青岛市开展的企业自韩国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试点推广到山东全省,便利韩国银行机构有效管理其人民币资金。双方考虑在山东省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推进山东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和韩国柯斯达克(KOSDAQ)市场合作。

  另外,中方决定将韩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调增至1200亿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促进中韩债券市场基础设施,包括登记、托管、结算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