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放心菜直进社区

  • 发布时间:2015-10-30 01:30: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生活风向标

  如何买到真正健康有机的蔬菜是老百姓都关心的问题,北京市农业局植保站站长周春江介绍,现在,北京市农业局植保站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已形成一套包含绿控技术研发推广、检打联动执法监管、绿控服务平台服务保障的完整的现代生态植保体系,来保障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目前绿控基地的蔬菜产品已陆续进入“调果师”“菜先森”销售系统,北京市民可以从他们的社区店中购买到贴有可识别二维码的“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安全农产品”。

  家住北京凤凰城小区的张女士表示,她曾参加过市农业局组织的“北京农业在社区”活动,那里的蔬菜所采用的技术都是绿色防控技术,就是用虫治虫、用色板粘虫,这样就可以少打甚至不打农药,“这个菜吃着放心”。

  位于北京三元桥凤凰城小区“菜先森”的社区生鲜便利店内,整洁的室内有序地摆放着几排货架,货架的木质托盘里整齐地码放着嫩绿的小油菜、粉红的西红柿、红黄绿的彩椒、脆嫩的黄瓜……“菜先森”凤凰城店长陈戈介绍:“这是北京市农业局植保站授权的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安全农产品指定销售点之一,销售全品类绿控基地产品。居民不但可到店选购,还可采用微信点菜,次日凌晨采摘,由生产基地直送到店,客户每天都可以拿到当天采摘的新鲜蔬菜。”

  如今,“调果师”“菜先森”等销售系统平台正与首农生活、金质生活等大型社区连锁店洽谈绿控产品专柜等合作事宜,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到安全、新鲜、产自绿控基地的蔬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