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已出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办法

  • 发布时间:2015-10-27 13:4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谭翀)今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5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会上表示,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经出台了养老保险的省级统筹办法,我们正在研究制定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

  李忠表示,提高社会保险基金的统筹层次,有利于更好发挥社会保障的统筹互济的功能,也是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路径选择。

  李忠介绍道,从养老保险来看,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经出台了养老保险的省级统筹办法。我们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在加强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目前已经开展了相关基金模拟运行测算,并已形成了方案初稿,拟在进一步论证后适时上报国务院。

  在医疗保险方面,李忠介绍说,目前全国职工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已经有90%左右的地市实现市级统筹。“医疗保险实行市级统筹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最主要的一点是解决了异地就医的问题。” 李忠解释说。

  李忠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指导,督促地方从实际出发,提高医保统筹层次,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医保方面主要目标是巩固市级统筹,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加快推进省级统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