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 发布时间:2015-10-27 11:1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孙博洋)今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5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发言人李忠通报了2015年三季度人力和社会保障方面工作进展情况。李忠对“出现企业大规模裁员潮”进行了回应,表示未发现普遍性的裁员潮。

  李忠表示,在经济下行和结构调整中确有一些企业出现岗位流失和减员现象,但总的来看,涉及范围不大,人员分流平稳,未发现普遍性的裁员潮。

  李忠介绍到,根据人社部对全国3万多家企业监测的情况看,在走势上,三季度以来监测企业岗位流失率低于上半年岗位流失情况。从数量上来看,前三个季度监测企业岗位流失数量的总数占整个监测企业岗位总数的比例不到5%,比例很小;从行业上来看,岗位流失主要集中在煤炭、钢铁、化工等行业,多是化解产能过剩或环境治理的重点行业。

  李忠表示,在调研中我们也了解到,经过政府的大力帮扶和企业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裁减人员通过转岗培训实现再就业,或者通过自主创业的方式实现了人员平稳分流。这些人员基本上都得到了妥善安置,就业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