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博望镇小麦备播“土洋”结合

  • 发布时间:2015-10-26 08:30: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眼下,正是小麦备播季节。在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多施土粪和微肥、精量匀播巧整地成为不少农民的备播新观念。

  该镇副镇长崔海龙介绍,今年全镇在全面推广麦播新技术的同时,还引导农民把传统方式与现代技术紧密结合,以增施土粪和微肥作为减少化肥投入提高小麦品质的新模式。全镇40%的农户都采用了“土洋”结合的种麦模式。

  博望镇有18万多亩耕地,今年计划播种小麦13万亩。早在秋收之前,镇政府就根据去年小麦生产遭遇自然灾害的情况,举办小麦播种技术培训班,介绍增施土肥和微肥、精细整地的典型经验。连日来,该镇每天投入小麦备播的劳力近万人,大中型农机具1000多台,播种机300多台,已完成耕耙、施肥90000多亩,播种40000多亩。 李善喜田振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