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展海水淡化要有“实招”

  • 发布时间:2015-10-25 05:38:5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2日《经济日报》“一线调查”版刊发的《海水淡化为何步履蹒跚》一文,针对海水淡化产业现状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具体介绍了我国在海水淡化产业方面所遭遇的生产成本高、海水淡化装置闲置、产能利用率偏低等制约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现实问题。

  海水淡化是工业用水的重要补充以及沿海城市的主要供应水源,在确保国家水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破解海水淡化产业的发展难题,提高产能应用效率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现实课题。

  要大力宣传我国水资源匮乏的严峻现实,以及海水淡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公众认识海水淡化的重大战略意义。

  要通过制定相关法规和标准,让市政供水系统和海水淡化产业形成合理统一的水资源开发利用市场机制。特别是在沿海缺水地区,要为海水淡化供给企业提供政策支撑,以切实提高海水淡化产业的产能应用效率。

  要鼓励和扶持有关海水淡化设备制造企业,促使企业加大设备研发和制造力度,提升关键设备和成套装置制造能力,为海水淡化产业提供质量可靠、售价相对较低的设备,从而为海水淡化产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保障。

  (湖南省茶陵县 黄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