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上饶:让秋粮收购“钱等粮”

  • 发布时间:2015-10-23 07: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下正是晚稻收割时节,走进江西上饶余干县,一望无际的田野里,联合收割机正繁忙作业。“今年晚稻亩产量达1000多斤,除去租金、肥料、农药、人工等各项成本费用,可获得几万元收益。”余干县九龙镇种粮大户涂自平指着他承包的100多亩水稻田说。

  农民们在紧张收获的同时,上饶的粮食、金融等部门也为即将展开的秋粮收购忙碌着。入秋以来,上饶银监分局组织辖内涉农金融机构开展了秋粮生产、收购情况调查,提前开展并完成了秋粮收购贷款资格认定及贷款额度核定工作,努力做到“钱”等粮。截至9月份,上饶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发放6.8亿元贷款支持秋粮收购。

  “针对秋收的信贷需求特点,我们积极引导各涉农银行优化信贷管理模式。为粮食收购贷款,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上饶银监分局局长李群介绍说,例如,农发行上饶分行对企业自主收购粮食所需信贷资金,采取企业一次申报、一次审批、按实际收购进度分次发放,简化程序,提高办贷效率。 (卓 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