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开展200亿缩量逆回购

  • 发布时间:2015-10-23 01:00: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银行于2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规模为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此次逆回购中标利率2.35%,期限为7天。此次逆回购规模创三个月来新低。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

  而就在此前的21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央行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共1055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尽管央行通过各种方式释放流动性,不过鉴于新增外汇占款持续下降,市场人士对进一步降准的预期仍然很高。国信证券称,大规模稳增长刺激措施无须出台,考虑到银行体系超额准备金率出现回落,预计降准政策将在10月份落地,但这非刺激,只是中性补充货币市场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