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家企业获批平行进口车试点企业 试点平台5家

  • 发布时间:2015-10-22 13:26: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五部门联合制定了《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实施方案》,组织自贸试验区企业申报试点,经过严格评审,并报商务部备案,最终选出试点企业30家、试点平台5家,今天上午将举行授牌仪式,正式启动平行汽车进口业务。

  商务部要求,获批的试点平台及试点企业作为进口用户,申请用于销售的汽车产品自动进口许可证,并在申报电子数据和文件中标注(平行)和“天津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平台”或“试点企业”字样。自此,本市35家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主体,在申办汽车产品自动进口许可证时将会得到相应的支持。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天津市(第一批)获批的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平台和企业是上海的两倍。在获批的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中,北京、河北等全国企业为8家,占总数的22.86%。

  本市将从市商务委对外经贸发展资金中拨付给滨海新区2000万元,连同滨海新区会同相关功能区共同筹措的8000万元(共计1亿元),专项支持本市平行进口汽车业务试点工作的开展。就消费者关心的平行进口汽车售后服务等问题,本市将组织建设“平行进口汽车政府监管服务平台”。通过现代信息手段对平行进口汽车的3C认证、申领进口许可证、进口采购、车辆整备、报关报检、车辆检测、物流仓储、国内销售、售后服务、备品备件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记者获悉,在机场片区,12家大型销售企业先后落户,兼具线上线下平台服务。特别是中国十大汽车销售商中的中国正通、上海永达、国机汽贸、河北庞大4家同时入区,极大地增强了机场片区平行车进口试点的载体功能。在天津港东疆片区,开利星空进驻东疆车城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在中心商务片区的环球购项目也将设有平行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将于11月11日开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