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胜中国独立上市 长期看好中国经济

  • 发布时间:2015-10-21 20: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10月20日,百胜餐饮集团宣布拟将分拆中国业务。届时,集团将分拆成“百胜中国”和“全球百胜餐饮集团”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这一创举体现出百胜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也将给跨国公司在华发展的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

  看好中国经济 百胜拟将中国业务独立上市

  就在百胜宣布将分拆中国业务的前一天,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GDP增速季度值6年来首次“破7”,为6.9%,引发各界关注。对此,国家统计局发言人解读称,虽然经济增速有回落,但总体平稳的基本面没有变。数据显示,在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总体发展大势没有变化。

  而百胜的最新举措,也表明了对中国经济长期看好。当然在新常态下,任何企业要谋求长远持续发展首要的是要把业务做细做实,真正做到精耕细作,而不能一味追逐短期的高速增长。

  将中国业务进行剥离再独立上市,这是企业对中国的市场环境和发展前景有充分信心的表现。在声明中,百胜将中国定义为“全球餐饮业最快速发展的市场”,并表示到2020年“中国的消费阶层预计由2012年的3亿人翻倍为超过6亿人”。对任何企业而言,这都意味着巨大的增长机遇。在中产阶层迅速扩大的市场背景下,百胜预计未来在中国运营的餐厅数量将达到2万家甚至更多。

  重视中国市场 受益中国市场

  百胜在2014年的营业额超过130亿美元,属于财富世界五百强。五百强企业绝大多数都有在中国开展业务,但像百胜这样中国市场的业务份额占全球业务如此之高的却不多:早在2005年,百胜便将中国业务从国际部独立出来,成为与国际部平行的中国事业部,直接向全球总部报告。

  此外,在产品研发上,百胜有着专门的团队,会针对中国市场开发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产品,这些独具风味的美食只有在中国百胜旗下餐厅才能品尝到。正因如此,百胜一直以来都被视为本土化做得最好的跨国公司之一。

  百胜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得到了回报:中国业务一直是百胜最主要的增长点,长期以来,来自中国的营收几乎占据着半壁江山。百胜的中国业务能做到自给自足,并具备进一步释放规模的能力,因此相比于其他在华外企能较早满足独立和上市的条件。

  新常态下,在华外企应如何调整策略,以适应新的经济形势,并在世界经济增长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保持增长势头、创造企业价值?百胜继续看好中国市场,坚持本土化,最终实现了中国业务的独立上市。百胜的经历为这些跨国公司在华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