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那些说不出的慌张》

  • 发布时间:2015-10-21 04:33:5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者:李宗陶

  出版:商务印书馆2015年版

  《马原:我只有一条命,我有些别的安排》《刘恒:作者始终处在自我贬低中》《王志文:生而演员》《朱新建:一笔一笔救自己》等,这是《那些说不出的慌张》中收录的文章,全书收录的17篇人物特稿和访谈,涵括作家、画家、学者、导演、艺人等,作者以其专业、认真和沉着,细心体贴每一位受访对象,为这个时代的文化和社会景观,留下一帧帧传神的剪影。陈丹青评价李宗陶:“写不同的人物而兼及故实,要能有料、有趣,又做到所谓‘客观’,并介入适度而隐然的评议,其实很难……而每写一人,每成一稿,显然宗陶就掉进去,手眼所及,之细腻,之会心,恨不得钻进那人的肚里,直如孙悟空。”在这本《那些说不出的慌张》里,可以看出作者以一份贴近当下社会样态和人心走向的努力,将长期以来与历史、哲学、文学等领域学者接触的经验化为一种令人赞赏的洞察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