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贸易展览业人气不旺

  • 发布时间:2015-10-19 15:1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环球经济不稳定及港元强势等多重因素影响,近期香港贸易展览业人气不旺。业内人士认为,香港大型展览场地不足,缺乏优惠政策,加上较高的参展成本,使得参展商负担沉重,阻碍参展商前来参展。

  东方报业本月15日至17日就此成功访问303名18岁或以上市民。对于近期香港贸易展览业不景气的表现,42%的受访者认为,这反映出买家减少来港采购;22%的受访者认为,香港作为亚洲会展之都的地位受到动摇;15%的受访人士认为,香港展览业规模欠吸引力。

  业内人士分析,与香港毗邻的深圳、广州等地,硬件及软件配套不断提升,展览场馆大、配套足,更纷纷推出租金减免、宣传补助、送酒店住宿及机票等优惠政策,吸引买家进场,抢走不少香港客源。

  在零售业方面,香港8月零售数字下跌半成。近期多个跨国品牌弃租一线铺,不少老店倒闭。对此,52%的受访者称,这反映出高消费客转到其他国家;22%认为,经济不景气,市道疲弱;13%则指零售业踏入寒冬。

  分析人士表示,展览业、旅游业及零售业相互影响。会展业不景气亦与去年非法占领行动有关,参展商认为香港营商环境不稳定,便转去其他地方参展。加上“反水货客”行动使得内地游客减少来港,香港多个行业面临冲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