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中外46所高校成立战略联盟

  • 发布时间:2015-10-19 11: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中外46所高校成立“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图)

  17日,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和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韩国釜庆大学等46所中外高校在甘肃敦煌成立了“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以探索跨国培养与跨境流动的人才培养新机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9/t20151019_6738330.shtml

  2、王义桅:英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全球示范作用

  今年3月,英国不顾美国的反对在西方世界中率先加入亚投行,推动其他发达国家加入,引发亚投行热。英国的勇气、胆量与远见卓识,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不久前,英国财长奥斯本访问新疆,为英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出明确信号。这充分体现英国要成为西方国家中发展对华合作最积极的国家,中英合作迎来黄金时代。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9/t20151019_6738360.shtml

  3、中国竞标雅万高铁成功 中国高铁昂扬驶向“千岛之国”

  高铁,作为中国先进制造业一张闪亮的名片,承载着中国优势产能和装备制造走向世界的光荣任务,连接着“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人流物流信息流,传递出中国与包括印尼在内的广大东南亚国家携手推进地区经济融合的坚定信念,是中国践行亲、诚、惠、融周边外交理念和积极推进南南合作进程的良好典范。今天,中国高铁正昂扬驶向美丽的“千岛之国”印尼。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xx/201510/17/t20151017_6731650.shtml

  4、李小林:助力"一带一路"共建新兴市场国家合作共赢平台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5位外国前政要、来自14个国家的20位外国专家学者、100余位中国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会议。外国专家学者包括了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地区银行的现任或前任行长和高级官员。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美国新兴市场论坛共同举办。“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的议题为“中国与新兴市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9/t20151019_6740470.shtml

  5、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铸就"一带一路"进出口黄金通道

  陕西,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同样也是新欧亚大陆桥重要枢纽,因“一带一路”战略站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的前沿。当记者随“2015一带一路质检行”采访团来到陕西省西安市采访时发现, 深邃的历史与澎湃的“一带一路”建设在激活与创新中碰撞融合,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陕西在“一带一路”的时代潮流中奋勇争先,而检验检疫部门创新实施的试行的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等一系列改革措施,为陕西阔步前行铸就了的进出口贸易的“黄金通道,力促“陕西制造”驰骋“一带一路”,助推着陕西抢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9/t20151019_6738450.shtml

  6、专家:“一带一路”须重视华人及其他族群人脉网络

  “‘一带一路’有铁路建设、海运运输,但不要忽略设立人际关系网络。”台湾学者任弘在“华侨与中外关系史”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主题演讲中提出,海上丝绸之路经过华人移民最多的东南亚,他们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商业网络,将对“一带一路”带来哪些帮助,值得观察。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9/t20151019_6738487.shtml

  7、广东举行“一带一路”交流活动 韩马泰外交官参加

  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长王荣称,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广东与世界各国将迎来新一轮合作共赢的历史机遇。希望海内外嘉宾紧紧抓住广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机遇,大力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共同推动中国与世界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9/t20151019_6738379.shtml

  8、“一带一路”为中塞合作交流提供新机遇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授予仪式上发表主题为“塞中两国关系和未来长期友好”演讲时表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当前世界多边经济秩序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国际交流和经济贸易合作方式增添了新的维度,为塞中两国打造一个相互促进、深度合作、共同繁荣的未来提供了方法与路径,我们应该抓住这个机会。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0/19/t20151019_6734422.shtml

  9、第六届中国临沂商博会开幕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新高地

  18日上午,第6届中国(临沂)国际商贸物流博览会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商博会以“商贸通五洲、大美新临沂”为主题,展会设置进口商品、木业产业、建筑材料、电商物流、家电厨卫、劳保用品、红木家具、清真食品等8大展区,共计40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面积3万余平方米。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9/t20151019_6740557.shtml

  10、泰国前总理阿披实:期待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加紧密合作

  泰国前总理、民主党主席阿披实·维乍集瓦15日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正成为全球企业竞相投资的焦点,泰国期待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7/t20151017_6728380.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 2015年第66期 )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