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巡视组公布11家单位反馈情况:普遍存治党不严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0-18 21:0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已公布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铝业公司11家单位反馈情况。11家单位普遍存在管党治党不严或不力等问题。

  中央巡视组:中国航空集团对领导人员管控不够严

  根据中纪委通报,巡视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对领导人员和所属单位管控不够严,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查处不及时;一些控股及参股企业党的关系属地化管理,生产经营、班子建设及党建工作多头负责,"两个责任"难以落实到位;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处理不严,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打高尔夫球等问题仍有发生;选人用人标准不严格,招聘录用程序不严谨;采购环节管控不力,存在利益输送问题;客运销售管理漏洞较多;职工持股企业依附主业,违规开展关联交易,损害国企利益。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中航工业集团个别人员“带病提拔”

  巡视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不够,部分下属企业党建工作薄弱;对领导人员监督管理不严,执纪问责偏松偏软,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肃追责不够,公款打高尔夫球、公款旅游等问题仍然存在;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存在个别人员"带病提拔"问题;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收受供应商回扣、贿赂问题时有发生;有的领导人员及其亲属围绕企业牟利,部分工程建设违规招投标;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到位,一些下属企业盲目投资,引发廉洁风险和严重损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人民日报社有下属单位存在有偿新闻

  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查纠不力,处理偏宽偏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公款旅游、超标准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多占住房等问题仍然存在;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有的干部"带病上岗",超职数配备干部情况比较突出;对下属单位监管缺失,一些社属媒体"打擦边球"、"踩红线"、违反宣传纪律的行为时有发生,有的国内分社利用党报资源搞合作开发牟利,有的下属单位存在有偿新闻、有偿不闻和新闻敲诈现象;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工程建设违规问题较多。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求是杂志社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

  巡视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薄弱,对重要岗位行使权力缺乏有效监督,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查处不力,处理偏宽偏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不到位,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送礼等顶风违纪问题仍然存在;执行组织纪律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相对滞后;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同时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内部管理不够严格,存在庸懒倦怠问题;对社属企业的监管不到位,廉政风险较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兵工集团存盲目投资致国有资产损失严重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有的领导人员组织纪律观念淡薄,不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制度不落实,对下级单位及其负责人管控不力;有的领导人员以权谋私,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亲属或特定关系人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等;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震慑力不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有的忽视风险盲目投资、违规招投标、资金管理使用把关不严等,导致国有资产损失严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自觉、不够坚决,有的顶风违纪。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有的领导人员调整频繁。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兵装集团盲目投资等导致国资严重流失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虚化,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力,"两个责任"的落实和成效层层递减;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制约不得力,执纪问责的力度不够大,有的处理轻描淡写、不痛不痒;有的领导人员利用职权为家人、亲属或特定关系人从事关联交易提供便利;有的贪污受贿、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有的忽视风险盲目投资、违规决策、应招标不招标、监管失控等导致国有资产严重流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时打折扣、搞变通,有的顶风违纪。对领导人员使用和日常监管不严格,违规用人、"带病提拔"问题时有发生;有的组织观念淡薄,重大事项不请示不报告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东航客运营销重复奖励机票代理商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部分党组织党的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单位应付干扰巡视工作,个别领导人员违反组织纪律。二是"四风"问题仍然比较突出,顶风违纪问题频发,有的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公款吃喝玩乐、公款旅游、违规报销费用。三是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有的领导人员成立关联公司进行同业经营;航空货运大量委托代理,客运营销重复奖励机票代理商,大量赠送免优票,廉洁风险比较突出。四是选人用人方面规矩意识不强,程序不够规范,对拟提拔对象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问题处理不到位,个别领导人员"带病提拔"。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商飞出国(境)控制不严 裸官处理不到位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组织没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监督不严,出了问题往往包着裹着,不能坚决处理。二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违规发放奖金、报销各种费用,出国(境)团组控制不严,"四风"问题边反边犯。三是大额资金使用管控不严,有的拆分合同规避"三重一大"审批程序,个别领导人员涉嫌利用管理漏洞进行利益输送,存在较大廉洁风险。四是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到位,用人把关不严,对拟提拔对象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问题、"裸官"问题处理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交通部靠交通吃交通 条子工程多

  从巡视情况看,一些党组织不重视党的建设,有的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四风"案件时有发生,"靠交通吃交通"现象突出,个别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要表现在:一些单位管党治党不严不实,部分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对违纪违法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执纪问责不到位,个别基层单位还发生群体性腐败;违规使用交通专项资金,条子工程、关系项目多,资金监管制度建设滞后,行业重大违纪问题时有发生;一些单位政企不分、政事不分、事企不分,层层经商办实体,为小团体谋利,有的社团组织依托行政权力充当"红顶中介",开展市场推广、评审或培训等工作,违规收取巨额费用,获取垄断收入,扰乱市场秩序,滋生腐败问题。巡视期间,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民航局有部门围绕航线航班时刻搞权力寻租

  从巡视情况看,一些党组织管党治党不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没有真正落实到位,一些下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个别党员干部利用权力谋取非法利益,违纪违法案件多发,腐败蔓延的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主要表现在:部分党员干部漠视党纪党规,顶风违纪问题突出,不敢腐的政治生态没有形成;一些单位任人唯亲唯近,突击提拔干部比较严重,有的"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一些部门围绕航线航班时刻搞权力寻租,相关人员利用审批资源收受巨额贿赂,向特定关系航空公司进行利益输送,行业性腐败问题严重;围绕航空经济发展,下属企业与特定关联企业"定向合作",成立公司"定制推广"专用设备,"内外勾结"形成航材采购腐败"利益链",蚕食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本管理失控,共生性腐败问题突出。巡视期间,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中铝一些领导人员内外勾结 吃里扒外

  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管党治党不力,党风企风堪忧。党管企业落实不力,重经济指标、轻党的建设,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党的纪律规矩松弛,对于违纪案件迟迟不处理或处理偏轻偏软。存在着管党治党不严、不讲规矩等问题,导致企业正气不张。二是顶风违纪时有发生。部分企业和领导人员存在公款旅游、超标准接待、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公车私用等"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三是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在选人用人方面不坚持原则,对下属企业领导人员放松放任,致使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执行制度不严,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个别领导人员"带病提拔"。四是违规决策、管理不善,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利益输送问题严重,一些领导人员内外勾结,吃里扒外。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