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国庆节后暴涨累计达11%

  • 发布时间:2015-10-17 01:32:55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10月16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即遭遇震荡,临近午间三大股指接连跳水,午后再度强势上行,最终,沪指冲击3400点未果,创下逾一个半月新高。至此,A股节后累计涨幅达11%。截至收盘,沪指报3391.35点,涨1.6%;创业板指报2449.03点,涨1.85%。

  两市成交接近万亿

  当日,市场做多情绪浓厚,两市成交共计9944亿,创下自2015年8月20日以来的最大成交,其中沪市4594亿,深市5350亿。截至收盘,两市共119只个股涨停,3只跌停。创业板共22只个股涨停,1只跌停。

  当日,迪士尼概念、上海本地股再度活跃人气,外高桥陆家嘴浦东金桥新世界等10余只个股强势涨停。据悉,迪士尼方面将于10月召开发布会,对外发布市场热点信息,包括开园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及具体开园日期。

  盘中,金融三剑客再度扛起护盘大旗,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强势拉升推动沪指上行,券商板块早盘大涨3.52%,锦龙股份涨停,国元证券尾盘强势拉升涨逾8%。

  13只个股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截至10月15日晚间,上市券商9月份经营业绩全部披露完毕。24家上市券商9月份净利润53.66亿元,环比减少20.98%。西南证券净利润环比增9倍,山西证券亏损。

  与此同时,两桶油改革股盘中发力,互联网、航天军工板块表现强势,互联网板块整体涨幅逼近6%,暴风科技东方财富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行情盘中跌宕,仍有13只个股于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包括特力A齐星铁塔七喜控股锦江投资上海普天诚志股份京新药业键桥通讯深信泰丰顺威股份博雅生物皖江物流龙头股份

  当日,亚太股市多数窄幅震荡。截至A股收盘,港股恒生指数涨0.47%;日经225指数上涨1.08%,周累计下跌0.8%;韩国综合指数跌0.15%,单周涨0.53%。台湾加权指数微涨0.04%,单周涨1.88%。

  安信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除了房地产,就只剩股市,等银行资金场内加杠杆的通道重新打开,购买两融收益权很有可能会成为最重要的实现模式。

  另外,安信策略认为,反弹和反转的差别表面上是幅度不同,实则纵深不同。前者只有一条风景线,后者百花齐放举目皆春。目前成长点火,改革升温的格局已确立,行情开始拓展纵深。未来可关注国企改革和应对TPP所需的内陆自贸区,前者拥有连续催化剂,后者已经时不我待。

  本轮行情还没到高潮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研究员任泽平近期对投资者喊话:“不要停,本轮行情还没到高潮!”

  任泽平认为,当前市场的关键问题是风险偏好,钱多、无风险利率下降和估值不贵的条件都具备。去杠杆就是去风险偏好,现在去杠杆进入安全区间,风险偏好开始筑底修复:美联储暂不加息、十三五、降息降准预期、国企改革、大宗反弹、汇率走稳、微刺激、四季度经济和企业盈利走稳。

  任泽平指出,“投资者一旦减仓就会发现出去逛一圈没什么可以配置,硬着头皮再回来。债市已涨上去了,股市已跌出价值。不要自己吓唬自己,十月整体安全。”

  不过,对于A股四季度未来走势,机构看多之余仍显相对谨慎。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梁喆指出,预计中国经济将于四季度出现宏观经济复苏积极信号,此类迹象有望提升压抑已久的市场情绪。另一方面,去杠杆和去泡沫化运动将进入尾声,国内A股市场正逐渐进入相对安全区间。

  梁喆判断,在多种因素形成合力的前提下本次反弹存在向上突破的可能,但根据观察和计算,放在外围宏观博弈形势和国内实体经济发展的背景考虑,现阶段大盘点位走高没有强有力的逻辑支撑,因此市场自我炒作式的拉高一旦触及高位的风险红线,必然引发大量卖盘,这也是要保持对市场高度警觉的重要理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