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标准粮田促农增产增收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29:32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卢松)5亩玉米地共收3235公斤,平均亩产达647公斤。“多亏了高标准粮田,要不然这个产量想都不敢想。”10月13日,刚卖过玉米的长葛市老城镇和平社区农民张炳彦激动地说。种了一辈子地的张炳彦,今年67岁,他告诉记者,以前望天收,每亩地只能收400多公斤玉米。现在旱能浇、涝能排,农资由合作社统一供应,收种全是机械化作业,产量也越来越高。

  目前,全省已建成像长葛这样水平的高标准粮田4000多万亩。高标准粮田建成区内,去年秋粮平均亩产达到577.9公斤,比规划区平均亩产高21.9%。今年建成区夏粮亩产541.5公斤,比规划区平均亩产高15.4%。高标准粮田保障了全省粮食的稳产增产,成为粮食生产王牌中的“王牌”。

  “既要粮满仓,又要腰包鼓。”省农业厅种植业处处长汤其林说,河南有一亿多亩耕地,建设6000多万亩高产、高效的永久性高标准粮田,不仅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河南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农业产业化集群,增加农民收入腾挪出更大的空间。

  目前,距全面完成高标准粮田建设任务还有2100多万亩,我省将坚持建设与提升并重,加速推进该项工程。同时,依据高标准粮田验收认定办法,建设一批,认定一批,用好一批,为“中国粮仓”丰盈打牢基础。③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