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名称核准将全程电子化 11月1日起新规实施

  • 发布时间:2015-10-16 06:16:4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从2015年11月1日起,对依法需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的企业名称实行全程电子化办理。今后企业注册将由现行的申请人网上申请、到总局现场提交申请材料、领取“核准通知书”的工作模式,改变为主要由申请人网上申请、在当地企业登记机关领取“核准通知书”的工作模式。这将有效节省申请人时间精力和相关成本。

  另据了解,为配合此次改革,国家工商总局企业名称库将向各级企业登记机关开放。各地登记机关的授权用户可以使用网上注册系统查询总局名称库、办理相关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