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科学家研发“海绵”比基尼 边游泳边净化海水

  • 发布时间:2015-10-15 08: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科学家,最近开发出一种突破性的超级材料,可循环再用,且能够排斥水分,同时可以安全地吸收和储存水中毒素和污染物。

  此外,科学家更成功用这种材料制作3D打印比坚尼,让泳客在海中畅泳的同时,为清洁海洋尽一分力。

  据报道,这种超级材料名为“Sponge” (意为海绵),是从加热的蔗糖中分离出来。材料的纳米尺度结构允许它吸收超过自物重量25倍的污染物,除非被加热到摄氏一万度,否则被吸收的污染物是不会释放出来,在回收前能使用20次。材料吸收污染物后,不会碰触到穿戴者的皮肤,可谓非常安全。

  要制作“Sponge”泳衣,需先将材料塑造成比坚尼形状,然后封进一个3D打印“笼子”里,但“笼子”必须非常柔软有弹性才能穿簦而且要与穿戴者身体完美匹配。

  “Sponge”也可制作男士泳衣、泳帽及全身潜水服,材料生产成本甚低,每克只需15美分,如果大规模生产将会更便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