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月中下旬火车票非常宽松 旅客可随时购票出行

  • 发布时间:2015-10-14 13:25: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庆大客流,各个景点爆满,让不少想旅行的市民望而却步。10月,天气渐凉,北京、上海以及浙江、江苏、四川等地的桂花盛开,不少市民选择错峰出游,旅行的同时赏桂花也是不错的选择。“北京、上海、四川等地一直都是旅游热门城市,10月桂花开,也有不少旅客专门去赏花。”铁路负责人表示,目前,10月中下旬车票非常宽松,旅客可随时购票出行。

  每天150多趟车去北京

  “天津去往北京,每天150多趟高铁、普速列车,旅客可随时出发,车票非常充裕。从凌晨到夜间,均有列车从天津出发,其中京津城际时间最短,33分钟就能到达,普速列车时间较长,在1小时15分钟至2小时不等。”铁路负责人说。

  去上海卧铺票紧俏

  虽然已经过了国庆客流高峰,但10月中下旬,去往上海的普速软卧、硬卧票仍比较紧俏,不过,高铁二等座、一等座车票非常充裕。“天津去上海,每天有近30列普速及高铁列车驶出,列车出发时间从凌晨至夜间不等。其中高铁列车发车时段在上午至傍晚,夜间时间段列车为普速列车。”铁路负责人表示,G213、G211、G215次列车为天津西始发高铁,票额会更加充裕。乘高铁5小时左右即可抵达上海,而普速列车车程在13小时至18小时不等。

  江浙方向票额充足

  据铁路部门介绍,天津至杭州每天有16个车次、天津至江苏有25个车次,“去往浙江和江苏,旅客可选择高铁或普速列车。10月中下旬,去江浙一带车票非常充裕,高铁和普速列车基本能实现随买随走。尤其高铁票几乎趟趟车票充裕。”铁路负责人表示,乘高铁去往江浙车程在4到5个小时,乘普速在13至20小时不等。

  前往成都仍有余票

  如果去四川,旅客可乘坐天津至成都的列车,要是去赶羊沟、雅安东拉山大峡谷这两个景区,旅客可在到站后倒乘去往雅安的大巴。“天津至成都每天只有3趟车,分别于凌晨、中午和下午发车,其中凌晨发车的K388次车票紧俏,而K548和K257次车票充裕,其中K257次为天津始发车,车票更加好买。”铁路负责人表示,去往成都没有高铁,均为K字头普速,车程在33小时至37小时不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