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工业降幅收窄传递积极信号

  • 发布时间:2015-10-14 06:29:5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1日,省统计局公布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生产运行情况,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0.8%,降幅较7月份收窄5.0个百分点。工业降幅收窄,传递出积极信号。从经济类型看,国有控股、股份制和外商及港澳台企业增速回升。

  从主要行业看,煤炭、电力、冶金、装备制造业等7个行业增速回升,原煤产量增速由负转正,水泥、生铁、粗钢、钢材、原铝、发电量和移动通讯手持机的产品产量降幅较7月份收窄。值得一提的是,煤炭行业大幅回升,结束了连续12个月负增长的不利形势,拉动全省工业增速回升4.1个百分点,是当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回升的主要动力。

  丁岭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