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于批准释放阳江核电厂三号机组首次临界控制点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5-10-13 17:29:38  来源:环保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释放阳江核电厂三号机组首次临界控制点的请示》(广阳江〔2015〕43号)收悉。

  根据《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我国有关核电厂的安全规定及其导则,我局组织检查组于2015年9月28日至30日,对阳江核电厂三号机组首次临界准备情况进行了例行核安全检查。检查结果表明,该机组已基本具备首次临界条件。我局同意你公司按首次临界要求确认相关系统、设备以及状态条件,并经环境保护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确认后,可以实施阳江核电厂三号机组首次临界活动。

  你公司应严格按照技术规格书的要求,进行机组首次临界操作,保证机组启动安全。如果启动过程中发生影响三号机组临界安全的事件,应立即停止启动操作,并及时向我局和环境保护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报告。

  附件:阳江核电厂三号机组首次临界核安全检查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

  2015年10月9日

  抄送:环境保护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苏州核安全中心。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2015年10月9日印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