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风尚购物被指刁难顾客 退款申请遭百般推脱

  • 发布时间:2015-10-13 16:30:08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有7天之内无条件退货换货的承诺,可在我提出退货要求后,风尚购物的客服人员先后以多种理由一拖再拖,拒绝退还购物款。”日前,本市退休老人郭女士向本网反映了她在参与电视购物过程中的遭遇,希望能得到公正处理。本网记者介入调查后,风尚购物很快便将近千元购物款全部退还给了郭女士。究其原因,风尚购物给出的解释为“客服人员错误理解了郭女士的相关信息。”

  退款申请遭百般推脱

  “电视中宣传得天花乱坠,可买到家后仔细看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郭女士介绍,不久前她看电视时,看到风尚购物正在推销一款标价398元的全营养破壁调理机,“在电视中,解说员对这款破壁机介绍得非常好,说是国外原装进口,原价1600元,风尚购物正在搞促销活动,愿意让利20万元优惠广大客户,而且宣称这款破壁机能将蔬菜水果五谷杂粮连皮带籽粉碎到比细胞还小,能彻底释放食物营养、零残渣、无需过滤、耐磨耐摔,同时清洗起来更方便,听着就让人动心。而且还是货到付款,7天内无条件退货换货。我按照电视解说员提供的号码给风尚购物打了电话,第二天破壁机就送货上门。当时因为感觉这个购物平台比较守信用,于是在收到破壁机后又马上打电话订购了998元的海参。同样,海参的提货单很快到了我的手中,我把货款也给了送货人员。接下来,如果我根据提货单上的信息与发货单位取得联系,估计海参就会很快送货上门。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我对风尚购物这个购物平台产生了质疑。我打开破壁机包装发现,机器的外观并不像在电视中看得那么完美,而且其说明书的介绍也和解说员说的不太吻合。另外,我咨询比较懂行的朋友后得知,这样的破壁机应该达不到宣传中的效果。基于以上原因,我认为风尚购物有夸大宣传的嫌疑,于是决定退货。接下来,风尚购物在接到我的退货要求后,破壁机的货款很快退了回来,可海参的钱始终没有退还。对此,在之后的一周多时间内,我先后多次拨打风尚购物的客服电话催问,对方先是让我找发货单位,可发货单位说货款还没有到达该单位账户,没法给我退款。后来客服人员又把我支到该公司其他部门,但每次联系都是不了了之,反正就是百般推脱不给解决。”

  记者调查索回全款

  接到郭女士反映后,记者迅速介入调查。首先,记者登录风尚购物网站发现,该购物平台确实有货到付款和7天之内无条件退换货品的承诺。既然有上述承诺,为何迟迟不能退款?记者拨通风尚购物客服热线,接电话的客服人员表示,郭女士反映的情况确实有,可责任并不在该公司,根据相关记录显示,郭女士的退货要求该公司已经受理,并且已经同意,但顺利退款需要郭女士提供提货单,可公司记录显示郭女士的提货单已经丢失,目前该公司正积极与发货单位沟通,争取尽早解决问题。“应该还要等一周左右。”

  “他们在撒谎,我的提货单根本没丢,现在就在我的手中,之前他们记录过提货单号码,还是我亲口告诉他们的。用撒谎推卸责任,太不像话了。”对于该客服人员的解释,郭女士很气愤。随后,记者再次拨打风尚购物客服热线,要求之前接电话的客服人员对此作出合理解释。对于记者的要求,接电话客服人员只表示会尽快将情况向领导汇报并作出答复。第二天,风尚购物客服人员回复记者,该公司已同意退还郭女士的货款,但因为需要走物流,郭女士收到货款的期限应该是7到10天。之前为何作出提货单丢失的谎言解释?对于记者的追问,该客服人员表示问题出在其公司内部,是相关人员错误理解了相关信息。

  转天,记者接到反映人郭女士的电话回馈,风尚购物已将998元货款全部退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