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渤海银行助协同创新投资基金落地

  • 发布时间:2015-10-12 13:30: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近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渤海银行总行副行长王锦虹受邀参加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揭牌暨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签约仪式,作为金融方代表在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的启动会上签字。这意味着渤海银行在积极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中央战略部署上迈出了新一步。

  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是为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而应运而生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既需要政府支持引导,更需要市场化的运营平台。为了利用中关村的独特优势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关村发展集团牵头搭建资本平台,探索成立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

  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将采取“1+1+N”模式,即1支母基金、1支协同创新子基金,重点投向科技金融、新三板等项目;“N”只面向各合作区域的“协同发展子基金”,重点投向创客空间和当地优质产业项目等。基金通过政府资金引导,吸收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放大政府资金使用效能,并依托中关村发展集团在投融资领域丰富经验,实现市场化管理和运作,促进区域协同,打造创新生态,助推产业升级,实现京津冀共赢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