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演员扮希特勒受追捧 极右势力抬头引担忧

  • 发布时间:2015-10-10 15:15: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9日报道,近日,参与拍摄希特勒相关电影的演员奥利佛·马萨奇(Oliver Masucci)扮成希特勒的样子在德国街头行走,结果竟然受到了众人的围观与追捧,许多人和他自拍,甚至和他拥抱。还有人向他吐露心声称:“请把集中营带回德国吧!”这一切都令他大为吃惊。许多专家分析,这意味着在德国右翼极端势力的抬头,而这一现象在当前数十万难民涌入德国的状态下更加引起人们的注意。

  马萨奇在电影《他回来了》(Er ist wieder da)中饰演希特勒一角。《他回来了》由作家蒂穆尔·韦尔姆(Timur Vermes)所写的同名社会讽刺小说改编,讲述的是希特勒穿越时空来到现代多文化的德国,惊讶地发现德国领导人居然是一位女人,并且通过电视和网络发现波兰仍然是一个独立国家的故事。最终希特勒在现代社会成为了一个靠讽刺批评社会、大众媒体与名人糊口的二流电视明星。

  然而,引起德国舆论议论纷纷的并不是电影的内容,而是拍戏时,马萨奇身着戏服,扮成希特勒在街头行走时公众的反应。在勃兰登堡门,马萨奇受到了公众的“欢迎”,演员自称当时感觉“就像成为了一位明星”,而这使他“感到恐慌”。

  “人们都簇拥在我身边,”马萨奇描述道,“有一位女士说爱我,并要我拥抱她。还有很多人对我表示了极端主义的思想,甚至有人对我说‘请把集中营带回德国吧’。”

  不过,人群中也有人开始打他,而演员对此表示“那真让我感到轻松,还是有人是理智的。”

  德国《柏林早报》对此评论,“一个假扮的希特勒,一个小胡子,就很容易让人们不再压抑自己,这深刻揭示了德国的黑暗面。极右势力潜伏到了今天,并且找到了新的形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