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汽修技术信息明年起公开

  • 发布时间:2015-10-10 14:31:3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由交通运输部等部委联合制定的《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实施管理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办法》遵循国际惯例兼顾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分车型、分阶段实施信息公开,明确不同类型汽车车型的实施时间和公开方式。

  根据《办法》,汽车生产者应以可用的信息形式、便利的信息途径、合理的信息价格,向所有维修经营者及消费者无差别、无歧视、无延迟地公开所销售汽车车型的维修技术信息;不得通过设置技术壁垒排除、限制竞争,封锁或者垄断汽车维修市场。

  根据《办法》规定,汽车生产者应公开的维修技术信息主要包括9大类,分别为:车辆识别代号的编码原则;汽车维修手册,含电路接线图、电子控制系统故障代表码、排放控制系统信息、车身尺寸图、车轮定位参数的标准范围及调整方法等;零部件目录,含汽车生产者提供的用于售后服务的原厂零部件名称、商标和编号,零部件变更、升级、换代信息等;适用具体车型电子控制系统的软、硬件版本识别号;对车辆电子控制系统需要重新编程的信息;专用诊断、检测、维修工具和设备及其相关软件信息;车辆认证信息;技术服务通告;汽车召回信息和缺陷消除措施等。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