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罗姆再推新品:USB线成电视电脑电源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1: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林莉君)近日,半导体制造商罗姆(ROHM)在京发布USB Type-C Power Delivery控制器IC,此款集成电路支持USB Type-C标准,并支持100W大功率供受电,可驱动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等大功率硬件设备。

  据介绍,此次罗姆研发主要是考虑到市面上各种设备在供受电时标准和功率不统一,直接导致不同的电子产品必须配备自身专用的电源适配器,因此使用非常不便,而最简单的解决方案,就是将所有电子产品统一进行USB供电。USB Type-C端口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可实现功率100W以下的设备统一USB供电。就算是笔记本或电视等功率较大的硬件设备,也可使用USB端口进行供电。同时,在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等设备的USB端口使用时,充电速度可达到目前的4倍。

  罗姆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USB Type-C将在2017年左右迎来市场爆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