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旅行卫生保健水平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 发布时间:2015-10-08 07:29:35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崔昊 通讯员 杨苹)记者昨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质检总局卫生司日前向厦门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颁发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旅行卫生合作中心分中心”牌匾,厦门口岸的旅行卫生保健水平将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厦门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成为合作中心分中心之一,不仅是综合实力增强的体现,更是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今后,我们将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更多帮助,能以更快的速度获知世界各地疫情信息,帮助旅行者更好地防范。”厦门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负责人表示,未来在进一步提升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咨询服务水平,加速旅行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保障国民健康安全的重要作用的同时,还将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旅行卫生合作中心的重要论著翻译、人员交流培训、口岸传染病监测网络和信息平台建设等项目的相关工作。

  据悉,2014年9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确认在我国质检系统设立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旅行卫生合作中心。在国际旅行医学领域内,该中心是亚洲的第一个合作中心,同时也是在发展中国家设立的第一个合作中心。中心的成立,旨在加强国际间卫生检疫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卫生检疫工作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我国的卫生检疫事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