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日爱学者共享2015诺贝尔医学奖 屠呦呦获一半奖金

  • 发布时间:2015-10-06 07:1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于10月5日揭晓,3人共同获奖,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获得一半奖金,爱尔兰科学家康贝尔(William C. Campbell)和日本科学家大村智(Satoshi Omura)各得1/4。屠呦呦是中国第一位诺贝尔医学奖得主。

  医学奖是今年诺贝尔颁奖季第一个颁发的奖项,物理学奖将于6日公布,化学奖7日揭晓,和平奖9日公布,文学奖未定,经济学奖则要等到12日公布。

  诺贝尔奖是1895年依照瑞典炸药发明人诺贝尔(Alfred Nobel)的遗嘱所设立,每个奖项的奖金为800万克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