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拉加德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趋弱

  • 发布时间:2015-10-01 13:5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劼 江宇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9月30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9月30日表示,由于面临一些不利因素,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趋弱。

  拉加德在为IMF-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作揭幕演讲时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将比去年更弱,2016年经济也只会出现小幅复苏。

  IMF将在下周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今年7月,IMF曾将2015年的增速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3.3%,并预计2016增长3.8%。

  拉加德表示,欧洲难民危机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等都将给世界经济增加不确定性。她说,美联储加息和美元走强会使货币出现错配,导致企业违约,从而在企业、银行和国家之间产生恶性循环。

  IMF-世行秋季年会将于下周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