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出台利好楼市新政 调整不限购城市个人房贷最低首付

  • 发布时间:2015-09-30 18: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魏晞)30日,中国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国央行和银监会联手出台利好楼市的新政,宣布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根据这一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官方称,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

  今年以来,中国官方连续出台利好楼市的房贷新政策。

  3月30日,中国央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银监会发出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以及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也分别调整为20%和30%。

  这被视为中国官方进一步完善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有力举措。

  随后,8月31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央行再度发出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此番中国央行和银监会发出通知,要求各派出机构按照“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根据辖内不同城市情况,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自主确定辖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