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旅顺海鲜美食节助力绿色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9-30 06:29:36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许明)肥美的飞蟹,鲜嫩的鲍鱼,饱满的海参,蹦跳的鲜虾,一场海鲜盛宴正在旅顺酣畅开席。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旅顺走出了一条独特的绿色经济发展之路。

  旅顺口区区长衣庆焘向记者介绍,近年来,结合自身地理优势,旅顺以地标产品为引领,不断打造特色海产品,从2011年起,先后成功申报“旅顺鲍鱼”、“旅顺赤贝”、“旅顺脉红螺”、“旅顺海虾米”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2009年“旅顺海带”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并获大连市著名商标;2013年,“旅顺裙带菜”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示范区。今年“虎平岛海参”的成功申报,为旅顺的渔业发展再添新机,也使旅顺口区成为我省国家地标农产品数量最多的区市县。为保障旅顺海洋渔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旅顺口区将工作重点前移,在整合水产优质品牌,打造系列产品。积极引导企业调结构、上档次、出精品。现已形成海珍品系列、海藻类系列、干制品系列、冻鲜类系列、即食类系列等海产品。因此旅顺海鲜美食节上,消费者能吃到地道、新鲜、安全、绿色的海产品。

  在旅顺,每年都有许多诸如樱花节、樱桃节、渔人节等多种多样的节庆活动,尤其今年9月举办了海鲜美食节、中国第一届国际观鸟大赛,区政府意在通过这样的节日活动宣传旅顺,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衣庆焘说,旅顺口区正在加快推进港航物流、电子商务、金融保险等生产性服务业和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新型服务业发展,促进了服务业扩量提质,制订并实施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启动了太阳沟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申报工作,打造了文化创意产业,使太阳沟建筑得以完整的保护,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太阳沟旅游,还有效地拉动辖区经济。旅顺的海鲜肥美多汁,旅顺的环境也是优美宜居,区政府大力推进面向中高端市场定位的健康养老产业,并在枫阳万嘉和太阳沟里的院子两个楼盘进行试点推广,推动房地产开发植入健康养老元素。上半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实现45.8亿元,同比增长2.7%,占全区GDP比重为34.8%,较去年同期提高近1个百分点。

  在谈到旅顺未来发展时,衣庆焘告诉记者,旅顺将努力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创新发展,积极壮大消费新增长点。逐步提升餐饮、住宿业服务水准。注重旅顺“老字号”品牌的挖掘、推广、开发工作,多渠道推动全区发展夜经济、假日经济、多日游的载体和途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