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思科浪潮将成立合资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37: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上周,浪潮集团和思科公司宣布将联手投资1亿美元成立中国合资公司,这是思科中国投资发展计划的一部分。

  思科CEO罗卓克表示,两家公司将首期投资1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合作范围主要包括网络、数据中心建设、云服务、物联网等领域的产品及技术。合资公司将在思科和浪潮共同的先进、优势技术上,研发、制造满足客户需要的包括高端产品在内的系列产品。根据合作协议,浪潮将持有合资企业的51%股份,思科则持有49%股份。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思科今年6月宣布总额100亿美元在中国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这一投资计划的目的是“促进中国高科技行业的发展”。当时,思科与中国发改委达成了以创新为重点的协议,并与应用科学大学协会达成了以教育为重点的协议。

  受到“棱镜门”事件的影响,思科在中国的销售额下滑明显,这也使得其更愿意通过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方式,获得中国政府的信任,从而带动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