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达要在云南投资950亿

  • 发布时间:2015-09-28 01:29:3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刚参加完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启动仪式,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又马不停蹄奔向西双版纳。9月26日,历经3年建设的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开门迎客。同时,万达集团与云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万达将在云南投资950亿元。

  根据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将继续在昆明投资建设万达广场及文旅项目,并全面进入玉溪、大理、红河等云南各地市投资建设万达广场,实现万达广场对云南全省的覆盖。未来4年,万达集团将在云南投资950亿元,新建19个万达广场和1个文旅项目。

  早在2002年,万达集团就进入云南投资,已累计投资350亿元,建设了昆明西山万达广场、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等重要项目。据了解,此次开业的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投资160亿元,是万达继长白山、武汉开业的第三个大型旅游项目,也是万达在西南地区投资最大、水平最高的文旅项目。

  王健林表示,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将云南旅游及西双版纳城市发展水平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是云南旅游转型升级的标志性项目,必将成为云南旅游的新高度、新代表、新名片。“旅游是万达第四次转型的重点发展产业,万达的目标是5年内到访游客2亿人次,收入1000亿元,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企业。”他说,万达发展旅游产业突破传统模式,创造了自己的独有品牌产品,建立了完整的旅游产业链,实现线上线下完全融合。

  今年年初,万达集团开始第四次转型,从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型为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企业。万达商业转型实施轻资产战略以来,先后与贵州、广西、四川、辽宁、重庆、河南等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项目上百个,加上此次投资云南,累计计划投资达7750亿元。万达集团表示,由于轻资产战略进展超出预期,已决定将原计划于2020年实现的转型目标提前到2018年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