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委会就长期失业者重新就业提出指导建议

  • 发布时间:2015-09-23 14:4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欧盟网站9月17日报道,为帮助成员国长期失业者重返工作岗位、增加就业机会,确保欧洲经济复苏及社会公平和稳定,欧盟委员会9月17日提出了政策性指导建议,这是继5月开始的青年就业计划后的另一重要建议。主要内容包括:鼓励长期失业者就业注册登记并为他们提供评估;制定职业教育培训计划和方案并为他们在住房、交通及康复等方面提供支持;要求政府和雇主加强合作,对接纳长期失业者的雇主提供财政奖励;要求将欧洲社会基金的10%用于支持长期失业人员各类费用。

  目前欧洲长期失业者超过1200万,约占总失业人口的一半,占适龄就业人口5%,各成员国比例从奥地利的1.5%至希腊的19.5%不等。其中60%以上已连续失业超过两年。虽然欧盟的投资计划已创造了数百万个新就业机会,但长期失业者重新就业仍面临许多困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