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月闽物流需求增势减弱

  • 发布时间:2015-09-23 09:31:3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上月受高温、台风多雨等季节性因素影响,福建省物流业景气指数延续了回落态势,物流需求增势减弱,但物流活动仍保持稳定态势,还有仓储环节物流也开始活跃。

  据了解,上月我省物流新订单指数为49.1%,比前一个月回落3.6个百分点,回落至50%以下,除夏季高温、台风多雨等季节性因素影响,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中的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双双下滑,整体需求偏弱的态势较为明显,波及物流需求增势有所减弱。业务总量指数为52.6%,比上月回落3.2个百分点,但继续位于较高景气区间。

  而从物流服务价格看,上月有所回升,成本指数回落幅度高于利润指数。物流服务价格指数较前一个月回升1.2个百分点,为53.4%;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落8.7个百分点,为44%;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落9.2个百分点,为57.3%。物流服务价格的回升,主要受消费品物流上升的影响。成本指数回落幅度较大,企业成本压力有所减缓,但利润指数的持续回落,仍显示物流企业经营压力继续增大。

  虽然我省物流平均库存量指数有所回落,反映企业去库存活动仍在继续,但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1.7%,较前一个月小幅回升0.8个百分点,反映出仓储环节物流开始活跃。还有资金周转率指数小幅回升,显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资金环境有所放宽,整体环境趋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