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嫁接”银行保险 做大融资租赁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23 09:29:16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宗满意)昨日,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和厦门建行共同举办融资租赁业务金融服务研讨会。我市40多家融资租赁公司参加研讨。研讨会分别就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业政策及发展情况、跨境租赁保险产品以及融资租赁银行服务产品进行了现场交流。

  随着厦门十大千亿产业链(群)、“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逐步深入推动,机场、船舶、航空、工业设备等领域将产生庞大的设备融资需求,融资租赁业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与广阔的发展前景。8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指导意见》,鼓励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加大对融资租赁公司的支持力度。此次融资租赁业务金融服务研讨会的适时召开,促进了银行、保险机构与融资租赁公司金融服务和产品的交流对接。参会者认为,融资租赁与金融产品的有机结合,将助力融资租赁公司“走出去”拓展海外租赁市场,并且有助于其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降低融资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