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户如用旧版本最好直接删除

  • 发布时间:2015-09-22 09:31:2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很多人喜欢高价买苹果的产品,原因之一就是苹果系统相对安卓系统安全许多,特别是一般不容易染毒。然而,这个“神话”上周被打破。即使不越狱,苹果官方APP store下载的应用软件也不一定安全了。苹果应用商店中大量的应用感染了一种名叫XcodeGhost的病毒,受此影响的APP应用达到数十款,涉及用户超过1亿。昨日,记者从多家软件企业获悉,目前受到影响的应用软件基本上已经得到修复,用户升级到新版即安全。而之前没有进行过升级操作的用户,最好直接删除软件再下载最新版本。此外,用户无论有没有使用过涉事版本,最好都尽快修改密码或删除软件以免泄露重要信息。

  据悉,凡在春节之后安装或更新到新版本的苹果用户均会在此事件中受到影响,其中有微信、滴滴出行、12306订票软件、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以及高德地图、网易云音乐、网易公开课、同花顺南方航空南京银行、名片全能王、愤怒的小鸟2、我叫MT、我叫MT2等众多用户平常喜欢下载使用的IOS版APP。如果在近一段时间(一两个月内),普通用户在这些受影响的应用中输入敏感信息,如iCloud密码、信用卡信息等,这些信息理论上也可能被泄露。

  昨日,记者联系了上述名单中的软件企业,获知其中大多数APP已经进行了更新,包括微信、滴滴出行等已经进行了修复并将版本修复,用户升级到新版即可。如微信表示,该问题仅存在iOS 6.2.5版本中,最新版本微信已经解决此问题,用户可升级微信自行修复,此问题不会给用户造成直接影响。而12306官方版本、同花顺等APP则已经下架,待重新修复后再上架。

  尽管APP修复基本完成,但对用户来说,要做的事情仍然有很多。多家安全企业负责人表示,苹果的手机及平板电脑用户,首先要更改手机iCloud密码,建议开通iCloud双重验证,即除了注册密码验证,还可以开通手机动态验证码验证;其次要及时更新“中招”的APP版本;再次,未下载时iPhone/ iPad 跳出弹窗需要用户的iCloud账户密码或者其他重要账户密码、手机验证码时,一定不要轻易相信;最后,建议iPhone/iPad用户不要越狱,还是选择从官方APP Store下载软件。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招”的、但尚未更新的APP,用户可以选择暂时删除再重新安装新版本,而不是等待软件自身的升级提示,这样会更加安全一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