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推迟加息提振金市

  • 发布时间:2015-09-21 03:29:5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9月20日电(记者 陈云富)随着备受关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落定,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大幅反弹,纽约市场金价逼近8月中旬创下的下半年高位,显示在低利率政策环境下黄金仍受市场青睐。

  到18日收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137.8美元,逼近此前8月份受避险推动创下的阶段高位,较前一周大涨近3%,不仅结束此前连续三周的大跌势头,也刷新了四周来的单周最大涨幅。国内市场受到带动,期货、现货价格纷纷上行。

  在业界看来,近期对黄金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仍是美联储的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随着会后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政策不变,黄金市场此前的谨慎及担忧情绪再度消散,带动金价连续上涨。不过,一些研究机构预计,在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恐慌”消除前,市场反弹幅度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