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副总理:泰中铁路有望于12月开工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9-21 00:30: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泰国和中国已经就铁路合建进行七次协商,铁路合作项目有望在今年12月开工建设。”前来出席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泰国副总理他那萨在广西南宁表示,泰中铁路将有利于中国倡导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同建设。

  泰国地处东南亚中心位置,是中国倡导的“泛亚铁路”和“南新经济走廊”的必经之地,中国可以充分利用泰国在物流方面的优势。中国的铁路可以从云南昆明经过老挝到达泰国,货物在泰国中转可运往东南亚、南亚、西亚、非洲、欧洲等地区,铁路合作项目的建设将大大节省中国企业的运输成本。

  中泰铁路合作包括四条路线:曼谷—坎桂、坎桂—玛塔卜、坎桂—呵叻以及呵叻—廊开。

  他那萨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与泰国的国家发展策略不谋而合,泰国将与中方一起为此努力,为中国及东盟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铁路走到哪里,哪里就有经济特区。”他那萨说,东盟共同体即将建成,铁路建设将极大带动泰国及周边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欢迎中国的企业家来泰国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希望中泰两国友谊长存,合作共赢。

  在铁路方面泰国有三个步骤,第一是对泰国4000多公里的米轨进行升级,第二是为泰国曼谷及周边推动一些地铁等公共交通建设,第三是发展与中国相连接的泰东北部铁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