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平凡里满足

  • 发布时间:2015-09-18 17:31:4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叔同说过:“欲望少一点,收获大一点。”自己始终牢记把有限的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尽管没有显著的成绩,但是自己始终坚信:天道酬勤。只要一天没有完成自己的目标计划,心里就忐忑不安。

  工作着是美丽的,始终是我坚持的信念。夜深人静时,我总要问一下自己,在这个岗位上,历史上最优秀的是谁?换一个人会不会干得比我更好?为此,无论是在什么岗位,我都殚精竭虑,把认真、扎实的作风展示给大家,靠勤奋自觉干好自己的工作。上班时间,就像钉子一样钉在电脑前,起草文件、拟定汇报材料、撰写调研报告等,进行着思想的跋涉,在思索中前行。

  随着条件的好转,中年人的爱好也多了起来:有人爱喝酒唱歌,有人爱钓鱼下棋,有人爱养花画画……多种多样,各取所需。我不喜欢喝酒,更没有写材料人常有的吸烟的习惯。有的,只是爱读书。阅读已经成为我生活的必需,书籍已经成为我精神的伴侣。在工作之余,或是夜深人静时,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在手中,仔细品味享受着书中的每一个情节,哪怕是一句话,都会觉得哲理无穷,视为至宝。我的手中最离不开的,就是书本,最喜欢的,永远是书报。单位订阅的业务报刊,都要逐一阅读,有些还精心保存起来,供以后查阅。至今我仍保留着每周都要到图书馆或书店的习惯,徜徉在一本本精美的图书间,像是寻宝者,仔细又耐心地寻找着自己喜欢的书籍,其喜悦的心情,远远在领薪水时之上。有时,还喜欢把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感用文字记述下来,我知道,有很多人的写作水平是我远不能及的,但是,自己的文字毕竟是自己的思想,是自己感情和认知水平的真实流露,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越看越是心满意足、自得其乐。

  (池庆喜,供职山东省泰安市财政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