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在线购物落后于中国俄罗斯和巴西等金砖国家

  • 发布时间:2015-09-17 11: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富博)据印度媒体报道,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及咨询服务机构安永发布报告称,印度网民数量或领先巴西和俄罗斯,不过就网络购物及交易规模而言,印度还处于落后水平。

  据一份名为《印度与其它金砖国家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对比》的报告指出,印度互联网用户人数仅次于中国,不过只有14%的互联网用户在线购物,而中国这一比例为55%,巴西和俄罗斯则在30-35%之间。而且在线交易的规模也不及其它三个金砖国家。

  数据显示,2014年,印度有2.43亿网民,其中3500万在线购物。而中国有6.49亿网民,其中3.61亿网民在线购物,巴西有1.08亿网民,网购人数为3300万,俄罗斯有8400万网民,网购人数为3000万。此外,2014年,印度的零售电商市场规模为52亿美元,而中国、巴西和俄罗斯分别为4263亿美元、163亿美元和175亿美元。

  报告指出,印度网民仍旧把互联网看做是社交、视频、浏览网页和收发邮件的工具,而不是购物的手段。而且,印度网民主要在网上购买低价值产品,这表示各大电商门户网站仅被主要用来比较研究,而不是购买大件商品。顾客仍旧喜欢在实体店购买高价商品。而巴西消费者则更喜欢在线购买消费电子产品、家电家具用品及珠宝首饰。

  “印度电商市场也面临来自不同层次对手的激烈竞争,电商门户网站流量也在大幅增长。不过,这不一定会形成购买力。在一个朝阳产业,更为有效的利用数据分析将会是关键的区分因素。”该报告指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