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 发布时间:2015-09-16 05:45:4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9月15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35%,操作量较上周二和周四明显减少。统计数据显示,今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据此计算,今日央行通过逆回购操作净回笼1000亿元。

  从市场资金面来看,逆回购缩量并未对资金利率产生较大影响。在15日的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资金利率仍保持低位。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8854%,与最近一周以来的平均水平相当,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则为2.3613%,比上周略有下降。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货币市场利率未出现明显抬升,市场流动性也有改善的迹象,逆回购操作缩量也并未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