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油价本周将迎来下半年首次上调

  • 发布时间:2015-09-15 14:29:2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玉)受益于美国股市上涨、欧洲央行暗示准备扩大货币宽松等利好政策,国际油价迎来反弹。本轮成品油计价周期初期,国内油价在国际油价大涨的刺激下一路呈现上涨预期。记者从多家监测机构获悉,本周,国内成品油价格将结束六连跌同时迎来年内第六次上涨,这也将是国内汽柴油零售价下半年来的首次上调。

  根据隆众石化网测算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原油综合变化率为6.06%,预计国内汽柴油零售价对应上调幅度150元/吨,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9月16日24时开启。监测机构安迅思认为,从基本面上看,当前供需格局不支撑油价剧烈波动,包括美国夏季汽油需求高峰结束、炼厂进入检修高峰期、全球股市波动剧烈、中国经济担忧、欧佩克无减产计划等因素,安迅思预计当前原油供需差未有明显改变,预计本周油价或仍在当前价位浮动,周三成品油价格上调势在必行。

  “调价落实前,国内各地区的汽油、柴油批发价格将会继续呈现上涨趋势。”隆众石化网原油分析师薛群表示,不过目前市场需求仍然不足,终端用户柴油库存仍然保持低库存运行,部分终端加油站仅适量备货。薛群称,此次油价上调后,物流成本、私家车的燃油费用将会增加,一辆小型私家车1000公里燃油费预计增加9元左右,一辆大型的物流运输车辆1000公里燃油费用预计增加50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