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称将为在巴黎达成气候协议创造条件

  • 发布时间:2015-09-12 01:30: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巴黎9月10日电 (记者韩冰)法国总统奥朗德10日说,目前距离巴黎气候大会在年底召开仅约3个月时间,法国在此期间将多管齐下,为190多个与会方如期在巴黎达成新的气候协议创造条件。

  奥朗德说,国际气候谈判已显现一些积极信号,截至9月10日,已有60个国家提交了自主贡献文件,尤其是中美等重要国家均已就应对气候变化进程提供路线图。但不应忽视的是,国际气候谈判“仍存在较大的失败风险”。

  奥朗德说,为保证新的气候协议在巴黎如期达成,法国希望借9月底联合国大会召开之机,组织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就气候变化进行讨论,为气候谈判注入政治推动力。

  同时,法国还将以10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召开为契机,再次呼吁欧盟开征金融交易税,推动发达国家履行筹资承诺,为气候谈判减少障碍。

  在2009年举办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达国家曾承诺2020年前每年共同筹集1000亿美元资金,用于应对气候变化,但这一承诺至今未实现,成为国际气候谈判达成协议的一大“拦路虎”。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于今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法国召开。法国总统府提供的资料显示,届时将有195个国家及欧盟派出代表参会。参加会议的还包括来自全球各地的近2000个非政府组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